close






2012-03-17 如何增進英文聽力?




 




網友提問(5)




我的英文聽力很差

有些人是說因為單字量不夠

但是我是覺得我的單字量還蠻OK

只是每次在背單字時我不會去知道它要怎麼念

所以即使我的單字量多

但都聽不懂

看到單字我也只知道中文意思

根本不會念

KK
音標我也看不懂

我該怎麼辦呢
??

要從新學習KK音標嗎
?

還是從背以前背過的單字
記住他們的念法呢?




 




顧問建議:




從這位朋友的提問看來,關鍵不在單字量不夠,




而是在於不會唸單字。




 




我個人覺得千萬不要重新去背KK音標,




如果你沒有別的選擇,非常用功,而且時間充裕,




歡迎你去背。




不過,如果有更好的方式,你是否願意嘗試呢?




 




我的建議是,練習Phonics自然發音法。




與其去發音,不如去了解自然發音法的規則,




一來簡單易學,




二來以後遇到新單字均可發出正確或者接近正確的發音。




 




自然發音法雖然不是百分百正確,




但規則可以適用大多數的單字,




也是以英語為母語的本國孩童學習英語發音的方式。




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!




 




Catherine


 



 





如果想獲得更多免費英語學習資訊,歡迎Emailgolden.english@yahoo.com.tw





最潮的英文、實用的職場英語、英語名師講座~~盡在金學堂英語部落格~~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olden.english/

現在加入FB"金學堂英語"社團,免費送你試聽1堂英文課喔!

www.facebook.com/golden.english





金學堂英語服務專線:03-280-5266





 (中壢英語補習班)
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1386(復興路星巴克咖啡樓上)

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學堂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